Altair

wb:纺锤体AAA

西红柿





易烊千玺的新助理叫小周,其实她有个全名儿,左右不过是那几个女名常用词,里面极尽贪心地藏了好几个上一辈的愿望。

这就导致易烊千玺有点记不住这些个字的顺序,于是只喊她小周。

小周挺能干的,手脚麻利反应快,且善于掌握艺人心里关于隐私格外敏感的那个度。

总之易烊千玺挺满意,两个月没干满就给人转正了,被胖虎嘲笑是着急往外送钱。

不过今天他有点儿生小周的气,可又不能表现出这点莫须有的情绪,搞得拍戏ng了很多次,后半夜两点才下班。

回酒店他跟王俊凯撒娇——当然是文字版本那种——“哼我今天好生我助理的气”。

那头儿王俊凯秒回,他俩现在一个在宁夏拍戏一个在米兰参加时装周,时差对于这种黑白不分的特殊职业倒也行了个好处。

“为什么呀?”

王俊凯又拿那种哄小孩儿的语气哄他。

“因为她今天给我洗了一个西红柿!”

易烊千玺想想觉得这种表述不够严重,画蛇添足了一句:“跟你给我的一模一样!”

这实在太严重了,王俊凯拧了拧眉心,易烊千玺想他了,想得连看西红柿都是仇。

他转头问马骏什么时候能回国,马骏小小声凑到他耳边回了句:“回国也不回宁夏。”

_

粉丝经常说王俊凯是个不怎么浪漫的人,易烊千玺举双手双脚赞同。

他甚至都想去直男bot投个稿,说嘿我对象不仅花了整整六年才看出来我喜欢他,而且告白当天送了我一颗西红柿。

这么这么大,这么这么红。

的一颗西红柿。

不过他实在是没有脸这么说,哪怕稍微回忆一下那天的情景就觉得丢面儿的还是自己。

当时他瞪大了眼差点要哭,鼻子一抽一抽伸手去掐住了王俊凯的脖子,使了大劲儿前后晃起来。

“不准反悔啊。”

他最后还是哭了,一边哭一边吃那个“这么大这么红”的西红柿,吃得满脸湿漉漉被王俊凯抱在腿上亲了个够。

_

王俊凯去宁夏的飞机晚点了。

他撑着下巴看窗外的地勤在大风里搬行李,黄色的工作背心被吹鼓了活像一颗颗滚来滚去的柠檬。

他又困,飞了二十个小时中转了两次,脑子里浑浑噩噩开始回忆人生的高光时刻。

这是易烊千玺教他的,教他不要总想那些惶惶的深夜和试图反抗的清晨,多想想那些亮闪闪的日子,想那些海面上浮起来的钻石。

易烊千玺总是这样的,有一次他半夜请王俊凯去看演出,结果是趴在西单的天桥上看下面的车,红的尾灯黄的大灯拉着线窜过去,一小撮人缩在斑马线两侧各自低着头。

他趴着的那截儿横杆都被捂热了,头发也被吹得一阵往东一阵往西。

于是王俊凯也安静了,想问的话通通不成立。

那确实是一场演出,一场平凡人的深夜。

也是唯一一场他们能够负担得起的,身处观众席的演出。

王俊凯又想起十五岁的某个夏天的晚上,他对易烊千玺动心的时刻。

那段时间所有人都忙得焦头烂额,他们三个在练习室隔壁临时支起来的桌子上吃饭,冒着热汗的小腿挤在一起。

屋子外面是经纪人现场导演和音乐老师的争论,手机里是粉丝吵得翻天覆地互相举报的盛况。

他流了一手心汗,筷子插在碗里什么也吃不下。

“哥。”

然后他听见易烊千玺叫他,那人脊背挺得很直,语气也淡淡的,垂着眼夹了一块儿红不拉几的东西捅到他碗里。

“你吃块儿西红柿。”


_

我当然也想像别人那样夸你是我的缪斯

是我的盖亚

我的阿佛洛狄忒

甚至荒谬至极地去翻译成英文

可是我只能说你是我的西红柿

吉他上最顺手的那根弦

或者小学门口那家餐馆的重庆小面

你是我之后时光里的

“生活本身”








评论(63)

热度(118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