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tair

wb:纺锤体AAA

夜晚

别上升了
大晚上被情绪兜头淋透




*


王俊凯有很多瞬间都会突然想到易烊千玺。

登机广播响起来的时候,洗澡打沐浴露的时候,入睡前。

他今天洗了一盘葡萄吃,这种东西软软的,远没有提子好剥,他吃这个来配易烊千玺的直播。

易烊千玺出来的时候他觉得被骗了——工作室的放的图里明明只烫了头发,迈着熟悉步子出来的人却顶着蜷曲的紫毛。

挺骚的。

该这么说吗?

王俊凯把一颗葡萄直接捅进嘴里,上下牙一对咬开了几粒籽,味道又涩又苦。

他酸得牙根麻,皱着鼻子把嘴里的果肉吐掉,抬起眼睛发现那人开始跳舞了。

他又觉得易烊千玺挺正气的,丝毫没有故意撩人的嫌疑。

可能是他鼻梁太高或者眉毛太锋利的原因,王俊凯突然就不想继续看下去了。

他把葡萄转进保鲜盒里,在家门口站了一会,像个迟暮的老人一样回忆着自己本来的计划。


“操。”
他骂了一句。

易烊千玺是不是太瘦了点?
脸颊两边的颧骨都像悬崖那么尖。

他劝自己冷静,他还没想起来今晚要做的事。

大概有个五分钟过去,这五分钟很煎熬,仿佛下一秒就有副导演来叫他开机,而全剧组的人都站在一边喝他花钱买的取暖姜茶。

他又想,易烊千玺上次给自己发消息是什么时候。

这个时候他的狗醒了,呜呜地叫了两声,在他脚边绕了一圈。

王俊凯想起来了,今晚是要开车去兜风的。

他在储物盘里抓了路虎的车钥匙,挂了口罩出门去。
走出单元楼,夜间的风一吹,他心情就好了,也不着急了。

他觉得易烊千玺真是好看,紫色头发也好看,就像他刚刚吃到的葡萄。

车速很快,快到100,高速上没什么人。

穿过隧道的时候,易烊千玺给他打了个电话。

他的手机被连在车上,自动接听了。于是易烊千玺的声音像万宝路里的那颗蓝莓爆珠一样瞬间炸开,尾音馥郁甜蜜如深水炸弹。

那种烟味道不错。

王俊凯从前在北边拍戏,剧组里有不懂的共事给他递过烟。他向易烊千玺炫耀过,易烊千玺懒洋洋地说自己是禁烟大使。

小朋友挺有脾气。


有脾气的小朋友此时正在话筒里埋怨下工太晚,晚到他懒得洗头。

王俊凯一听就明白了,于是大方夸他:“紫色还是挺好看。”

他盯着前方空无一物的大马路,语气客观严谨。

“你不在床上啊?”
易烊千玺过了一会说。

接下去是一阵水声,再接下去他又开口了。

“我有点想你。”

王俊凯一个手抖路虎往旁边一歪,后面的黑色奥迪鸣着喇叭飞驰过去。

“大晚上你怎么在外面?”
那边的人可能已经上了床,布料摩擦的声音很柔软。

“我想开车出来转转。”

“你怎么不等我回去一起?”

“刚刚临时决定的。”

“你想不想我?”

王俊凯喉结一滚,瞧见那盒葡萄还被他无意中放在了副驾驶座上,玻璃上流转出路灯的光点,像个便宜迪厅的圆球灯。

他把车子慢下来,拿过手机,嘴唇贴上话筒。

“想。”

“要是不想,就不让小马哥买你喜欢吃的葡萄了。”

“也不大晚上盯你直播。”

“也不半夜开车出来,想直接开到深圳去。”

“你上次回我微信是直播前,我都感觉像一个世纪。”


讲完这些之后,夜晚更安静了。

整个世界像是被浓稠的黑色巧克力酱塞满,苦涩混着甜蜜滚到心脏每个角落。


易烊千玺竟也没觉得这些唐突又直球的告白有多滑稽,淡定自若地回他。

“我下次回去到你家住。”







后来王俊凯还是有很多瞬间会突然想到易烊千玺,哪怕这个人就躺着他的臂弯里,或者紧紧包裹着他,他仍觉得思念很刺骨。

好像只要这四个字被人在唇齿间一翻,极夜就要降临,比平时多几倍的情绪就要兜头把他淋个痛快。

这是王俊凯的十八岁和十九岁,总是在夜晚摸黑开车。不过他知道这路是要奔向易烊千玺,也准备了些简单的礼物讨对方欢心。

一盒葡萄。

一颗真心。





我爱你像进入了永远的夜晚,敏感伤怀,还温柔坚定。你真的很厉害,又做我的阳光,又做我的月亮。我的全部世界在你手中翻转变化。你连我的心都要走了,我又哪里会怪你呢?



评论(25)

热度(74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遥遥一玺玺玺没猫病啊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